101學年度下學期院長慶生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於101年9月30日舉辦院長慶生會。除佛學院全體師生外,尚有香光寺多位法師、畢業校友,以及智慧青年與居士,約計七十人參與。首先以普佛為院長祈福祝壽,接著分別由學僧們、智慧青年和居士,獻上精心籌備的慶生表演,最後獻上生日賀卡,來表達對院長殷切提攜的感恩,並恭祝院長法體康泰、法化無疆。

        慶生會一開始,先由學僧法師們以一齣「如是因緣」的戲劇,回顧院長出家的因緣,以及發願興學的契機。接著是居士自彈自唱獻上「讚僧歌」;然後由智慧青年同學們表演「您是我的眼」的帶動唱,傳達出感恩院長帶領大家,以智慧之眼看世界,並以「人間菩薩」讚歎院長慈悲度眾生。行者則以「超級中秋夜」為題,先以比手畫腳亦諧亦莊的呈現他們心中院長的風範,再以一曲「院長的眼睛」,表達對院長的感謝。另外,此次前來錄影的賴導演,亦獻唱「感恩的心」來感謝與祝福院長。然後,全體共同以一首「感恩有您」,唱出對院長的感恩與讚仰。

    進行獻禮時,由學僧代表獻上佛學院全體學生手工製作的卡片,並以投影方式和大眾分享;另外智慧青年同學,也獻上結集各地智慧青年同學們的祝福卡片。最後由學僧代表獻上蛋糕,大眾一同祝賀院長生日快樂,現場一片和樂歡悅!

    院長切蛋糕許願時,慈悲開示大眾:一、發願福慧增長,要將佛法的光明不斷傳衍下去。二、發願身體健康,一定要長壽才能實現理想。三、因為我們的認真弘法,使世間能夠和平、安和樂利。除此之外,還要發願做院長,凡你所到之處就是ㄧ個佛學院。最末,院長更勉勵大眾傳承佛法,就要先了解佛法,並且要能夠與社會接軌,而要學習佛菩薩、祖師大德的楷範,更重要的是知道佛教要怎麼回應世間。

本篇發表於 活動報導。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