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滋養的假日靜好-學員回饋

一、 活動中,您所獲得的滋養是什麼?

  1. 身心完全的放鬆,法師帶領的方式很喜歡。新寮房非常舒適,芬多精、齋食和許多學長的護持。
  2. 覺知在當下(自己對自己,自己與他人,自己與外境)。在禪林中,聽風聲、鳥聲,看多變的(顏色)樹葉,享受紑吹過身體的感覺,而還能專注在腳步。
  3. 身體的放鬆,心裡也放鬆下來,不慌亂,因平穩而更有元氣。法師及同學的分享,看見不同的觀點,提點更有智慧的觀念。
  4. 原本因工作量大增,身心極疲累,壓力大,居然得到了放鬆,腦袋也少了不少自動化思考,昨晚是近一兩週睡得最好的一天!家人這次也來了,喜歡這次的活動,得到了滋養、啟發,謝謝!
  5. 不急躁,緩慢自在,當下放鬆。
  6. 得到身心舒展,愉快。
  7. 和植物很靠近,很舒服。
  8. 身心平衡,獲得自在。
  9. 心靈和平。
  10. 如新生兒般,用每一寸肌膚感受禪。
  11. 禪悅舒食DIY中獲得覺知在當下。禪坐靜心中濾心放下,心情思慮鬆了,身心靈整個通了!
  12. 活動中更深入觀自己的起心動念(深入傾聽他人的聲音)內在的批評與喜好。
  13. 放鬆,善知識的聆聽,進入了慢活的世界。
  14. 充分的休息,與大自然,與生命對話!好吃的食物,時刻的覺察,回到身心,就能放鬆、放下,回到當下。
  15. 休息,呼吸。
  16. 心靈的放鬆,更真實的面對自己的身體與內心。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柔軟心。
  17. 心靈滋養分享,心靜,輕鬆自在,體驗,學習感恩。
  18. 很愉快,很法喜。
  19. 靜心。
  20. 學習覺知、覺觀及修行基本打坐。
  21. 多元或的教學,多方擷取,攝取新知識,豐富美化人生。
  22. 覺察每個當下。
  23. 放下牽絆,展開心胸,接收寧靜。許多燦爛的笑容,無數善的互動。
  24. 身心安頓。
  25. 輕鬆中學習,法師親和力強。
  26. 心靈的放鬆和增長了植物的見識,原來薄荷有那麼多的種類,認識中醫師的面相觀病術的奧妙,原來人體是如此神奇。
  27. 懂得覺察。認識靜心。放慢身心。
  28. 靜心。
  29. 放鬆中覺察。忙亂中收心。關懷中展慈心。
  30. 明白身體反應心靈,在二天一夜的活動與休息中,得到很好的人際滋養,觀察自己的滋養和感受師父及園區環境的法喜。
  31. 對於禪修靜坐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32. 豐富的饌食,知道去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反應該如何靜下心調節呼吸,接納它,和平共處。
  33. 初瞭解禪修,用於培養身心,紓解脾氣。舒展身心,反轉生命,追求生存意念。
  34. 和身體對話,酸、麻、痛、發抖等都是身體的對話。
  35. 安定心神,不要讓自己活在別人的意見,先自私才會愛別人。
  36. 靜心,身心舒展,讓自己與大自然連結。
  37. 行住坐臥都在法中。

二、 整體而言,本活動所能帶給現代人的幫助,您的具體評估為何?

  1. 帶給現代人身心靈的放鬆,把一直很往外的眼光收攝回來看待自己的情緒,進而放鬆身體。
  2. 可以學習從不同的角度看待生命,身心的舒展和放鬆,聞法趣入的愉悅。
  3. 師父的教導讓我更能細心的關心身邊的人事物,更能體察周遭的一切。心更細,更柔和。謝謝師父。
  4. 很棒的活動,可互相認識。
  5. 助人於生活中有機會去實踐覺察,以很平易近人的方式,有機會遠離煩心塵囂,放下煩心事,很棒。
  6. 了解學佛在日用中與他人、事、物都是在學佛。
  7. 對初學者而言,多元多貌嘗試,一再一再帶入「覺知」概念,確有提醒,幫助收攝功能。
  8. 期待下次的體驗營,相當不錯,有正確的信仰,生活因此而有心靈依靠,不再遊魂了。
  9. 開發自我覺察之能力,正念力。放鬆、減壓、紓壓。開心、喜悅、慈心。
  10. 專注呼吸,不要想其他的事情。
  11. 很舒服。
  12. 輕鬆活潑中有寧靜快樂,很有效的紓壓選擇。
  13. 忙碌的生活,人與人之間的書力,須靠團體或宗教的力量,讓更多的人心存善念,社會才會更臻祥和。
  14. 以同理心看待周遭人事物。
  15. 初體驗,喚起本能的、原始的人性感知。
  16. 能帶給現代人正面引導。
  17. 心靈的沈澱,可以有正面的思考,順便充電、充實自己。
  18. 暫停一切的進行式,重新啟動。
  19. 無形的壓力。身心的愉悅。
  20. 現代禪修生活化。
  21. 面對挫折,有了鼓勵。
  22. 讓繁忙的現代人停下腳步,認真的覺察到自己身體和心靈的聲音。
  23. 讓繁雜的心情沈澱,安定情緒。懂得反省,釐清方向。
  24. 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最有用的充電。
  25. 放鬆,提升覺知,學習佛法,開啟智慧。重要的是讓對佛法無感甚或排斥的人有機會聽聞佛法及實修!
  26. 行禪可在走路中落實。每日堅持打坐5分鐘,回到內心。專注做手上的事且覺察它。
  27. 分工互助服務的喚醒,對身心五感的喚醒及重新獲得安頓。
  28. 正面思考的能量。素食養生,改變飲食的觀念。
  29. 學習以慈悲為懷,把喜悅、愛、包容傳給周遭的人。
  30. 培養善心、公德心、良心。了解生物的重要。修心養性。
  31. 向內求。我們一直往外面物質追求而很少與自己對話。
  32. 專注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是一昧的閃避工作、責任,把心思放在當下,學習承擔。
  33. 對情緒壓力與人際關係有助益。養成開放、同理與慈悲的心對待所有人事物。
  34. 轉換身心環境,重建內心思考模式,破除定見執著。
  35. 放鬆、放慢、放下。有捨才有得,捨掉休閒時間,得到滿滿禪意法喜。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