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圖書館館刊 第四十三期 95年6月

紙質圖書保存維護管理研習會

開幕式致詞

廖又生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館長



  悟因法師、各位法師,以及張教授、本館的李主任,還有各位同道,大家早安。今天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很榮幸的可以和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紙質圖書保存維護管理研習會」。在圖書資訊學的領域,這是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特別是本館搬遷到中和新館設置後,我們在邁向法治化的過程裡,第二波要成立圖書維護中心。這個維護中心是將冷凍除蟲、裝訂、裱褙、除酸這四個環節合併,變成本館的一個獨立單位,現在圖書維護中心暫時是採用任務編組,由本館推廣輔導組李玉瑾主任擔任。李主任是本館首任圖書館維護中心的主任。恭逢其盛,今天悟因法師,我敬愛的長輩,能夠到本館來給我們加持,相信在各位同道的努力參與之下,今天這樣的一個盛會,一定可以讓大家非常豐碩,非常圓滿,我僅以地主的身分祝福各位學習成功,也感謝各位講座,謝謝各位。


▲廖又生館長於研習會開幕式致詞(編輯組提供)




[gaya首頁]   [圖書館服務]   [佛教圖書館館刊]   [館刊43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