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館際服務
館際服務簡介
本館為「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會員


一、館際合作簡介

基於資源共享的理念,各圖書館乃籌組館際合作組織,提供讀者取得資 料的管道。本院圖書館基此服務信念,已加入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協助讀者向國內外其他單位申請影印或借閱資料。

二、如何申請館際合作?

請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三、複印限制

為尊重著作者,複印資料時請勿超過全書三分之一,並限個人研究使用。

四、所需時間
  1. 國內:時間約1-7天不等, 視各單位作業速度和傳遞方式而定;若採傳真或Ariel(Internet上的文件影像傳遞系統)可較快速取得, 但收費較高。
  2. 國外:時間在7-20天不等,故若有時間上的要求,請特別在申請單註明有效日期。
五、所需費用
  1. 國內:各單位收費標準不一,影印郵寄一頁3-6元,傳真或Ariel一頁約5元,有些圖書館另收服務費20元。
  2. 國外:費用計算, 以十頁為一單位。若屬英美地區期刊或圖書內文章,每單位新台幣350元,逾10頁則每頁加收15元。若屬其他地區之資料則收費情況不一。(註:費用亦可能變動,不另行通知)
  3. 領取資料時再付費,有些圖書館會提供收據供讀者報帳之用。
六、服務項目
  1. 國內文章複印及圖書借閱:凡本館無蒐藏之文章,在國內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有蒐藏者,均可提出申請。
  2. 國外文章複印及圖書借閱:凡本館無蒐藏之圖書,在國內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也無蒐藏者,在國外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 有蒐藏者,均可提出申請。(透過國科會科資中心)或讀者可自行利用UNCOVER系統訂購期刊全文資料,以信用卡付費,資料傳真送回。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