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館際服務
館際合作線上服務

線上申請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簡介


為加速館際合作服務的處理時效,「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即日起開始使用。本系統可以查詢國內圖書館「西文期刊聯合目錄」、「大陸期刊聯合目錄」、「中文期刊聯合目錄」,看您要複印的期刊在國內哪一個圖書館有收藏,並可直接進行館際合作的線上申請。

讀者若要向國內外圖書館申請館際合作(複印或借書均可),只要事先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在線上進行館際合作的申請!

申請方式如下:

一、申請館際合作個人帳號 (*限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香光尼僧團僧眾)

進入國期刊聯合目錄暨館際合作系統網頁(http://ndds.stpi.narl.org.tw/),→再依序點選「讀者資料」 →「申請帳號」→填入相關資料(※請詳實填寫各欄資料,並於「所屬單位或學校名稱」一欄中點選「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請注意個人帳號須經本館查證申請人為本院讀者,且無逾期欠款記錄後方可使用,(您會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認證核可函),約需工作天一日後生效;或是您申請後親洽或電洽圖書館服務櫃台,即可以馬上認證!

二、申請館際合作

在該首頁先點選「館際複印申請單」,再點選「國內文件複印」、「國外文件複印」或「國內圖書互借」申請單後,逐項正確填入您申請資料的內容即可;亦可在查詢聯合目錄時,於您欲查詢的期刊的書目資料畫面中,直接點選「申請館際合作」。

三、線上送出申請後,就由我們為您服務;若文件到館,將以E-mail 通知您來館繳費取件就可以了!若因各種因素無法取得,您亦會接到 E-mail退件通知。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說明

本系統包括國內外館際合作的文獻影印及圖書借閱。

目前該系統已有三百多個單位參加,使用該系統申請可節省郵寄申請件的 時間,加快處理速度。該系統與聯合目錄結合 ,可節省建入刊名的時間,又不受圖書館的開館時間限制,只要你的電腦能連上圖書館的網頁,即可連線直接 線上申請。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