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最新訊息
專科工具書編輯研討會
 
會議緣起:「工具書」自古以來一直扮演著知識傳承「入門」與「橋樑」的角色,它將人類的知識做統合、歸類整理,提供查找、檢索和按圖索驥的資訊功能,更是反映當代科學技術與學術研究的成果。由於工具書的獨特功能,因此編輯方式也異於其他書籍,且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工具書的編輯也面臨新的挑戰,有鑑於此,特舉辦本研討會。
會議宗旨:藉由召開本次會議倡導工具書編輯的重要性及瞭解工具書編輯要門,使有心從事工具書編輯者認識編輯規畫流程、各類型專科工具書之紙本與數位的編輯方法,也藉此探討專科工具書編輯努力的未來方向。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承辦單位: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協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參加對象:凡對本主題有興趣之圖書資訊界、佛教界、出版界、文獻學界人士
會議時間:96年9月29日∼30日(星期六∼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會議地點:印儀學苑(台北市濟南路二段36號)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96年8月1日至9月15日止;錄取者將個別以email通知。
費  用:免費;午餐由主辦單位提供素食餐盒
研習證明:本研習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認證
研討會議程會場交通資訊
□錄取名單□若有任何問題請與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聯繫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