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最新訊息
新書出版:《香光尼眾佛學院教學設計》、
     《以是因緣》、《湧泉之歌.2》


書名:《香光尼眾佛學院教學設計彙編》
主編:香光尼眾佛學院
出版者:香光書鄉出版社
企畫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ISBN 978-957-8397-29-3(平裝)
頁數:334頁

索取方式:本書提供大專院校及佛學院所圖書館、佛學院教育工作者索取,請公函洽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申請,並附回郵。


簡介:本書收錄「香光尼眾佛學院」課程之教學設計有49篇,分為七類:基礎教理,教史,戒律、制度,經典,論典,行門,人文、弘護、執事,此七類含攝解門、行門、弘護、執事。本書的教學設計來自33位授課者的心血結晶,提供教學經驗,分享大眾。




書名:《以是因緣》
作者:釋悟因
出版者:香光書鄉出版社
企畫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基金會
ISBN 978-957-8397-30-9(平裝)
頁數:206頁

索取方式:請洽香光尼僧團各分院


簡介:本書《以是因緣》是歷年來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法師對學僧們的開示結集。
  全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如是因緣」,是佛學院始業式或結業典禮上對學僧的勉勵;第二部分「如是我聞」,是在佛學院講經授課的結集;第三部分「如是觀行」,是指導禪修、相互砥礪禪的修法。




書名:《湧泉之歌》第二集
主編:香光尼眾佛學院
出版者:香光書鄉出版社
企畫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ISBN 978-957-8397-31-6(平裝)
頁數:293頁

索取方式:請洽香光尼僧團各分院


簡介:收錄香光尼眾佛學院學僧修行生活體驗中不同層面的文章。本書共分六卷:卷一「修行的壇城」;卷二「心靈手術檯」;卷三「修行路上的紅綠燈」;卷四「觀心.關心」;卷五「卻顧所來徑」;卷六「佛陀說故事」。
  這本《湧泉之歌》是法師們現身說法,真誠地道出自己在修行路上,如何面對內心湧現的煩惱或困惑,點點滴滴用正面的思擇和身、口的踐行,轉化為菩提道上的資糧,如涓涓的細水,匯成一條自我超越和成長的流泉,是你、我,也是每一位佛子生命蛻變的自性流露!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