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第 104 期

善行的足跡

周麗花口述,陳布燦記錄

民國百年二月十六日╲周麗花口述,陳布燦記錄╲時麗花臥病在床,咳嗽不止,談話斷續。

一、做過什麼最滿意的善業?

   在精舍當志工,接觸佛法,體驗佛法。╲在高雄榮總醫院當志工,廣結善緣,交了很多朋友。

二、最喜歡做的事情?

  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精舍法華道場的導覽。在導覽的過程當中,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自己也被佛菩 

  薩所感動。

三、最歡喜的經典是《法華經》。

  每一次誦《法華經》時,都可以感受到佛陀的悲心。最早接觸的經典是《金剛經》,最常誦的也是《金剛經》。我一心嚮往西方極樂世界,昨晚卻做惡夢,夢見自己竟去不了,急壞了!很多人都去了,也有很多人去不了,原來去不了的原因是:還有捨不得放不下的東西在牽絆。

四、我的家庭美滿,兩個小孩都很乖,先生也很好。

五、這次生病,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把生病當成學習,學習如何不受第二支箭。◎有堅定的信仰,內心有很穩當的靠山,心就會安穩住,心不會飄逸。所以,我就沒有耗費心力及體力,去想負面的事情。◎生病是幸或是不幸?一般人會認為不幸的,可是到目前為止,我卻發現生病並沒有那麼可怕。因為它讓我發現:所有我付出的,全都會回到我身上。生病讓家人有更強的凝聚力。此外,我一向認為自己人緣不好,沒想到生病之後,每天都有朋友來看我,為我鼓勵與祝福,讓我感覺人生的每一天都充滿光明與希望。◎從民國七十九年,進入佛學研讀班,開始與紫竹林精舍結緣。八十一年,研讀班結業後,毛遂自薦當知賓,最喜歡坐在弘化堂看人來人往。 有的人哭著進來,笑著離開。我更喜歡有人主動坐下來,講他們親身經歷的故事給我聽。一個又一個生動的故事,加深我對佛法的體認,讓我更認同香光尼僧團,決心一定要護持僧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