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教訊采摭 / 第 101 期

桃園大溪香光山寺動土傳戒大典圓滿結束

戒香·心光·佛教的選佛場,邀請各位大德善信蒞臨

編輯組

  桃園大溪香光山寺設立登記於民國九十五年六月,初以修建三合院民房為寺舍,並安奉五輪塔剎鎮山。翌年,開山長老尼悟因法師率領弟子開始傳揚佛陀正法。民國九十八年時逢寺院設立三週年,乃於十月十七日邀請諸山大德心田長老、今能長老、界雲法師、明宗長老尼、開雲長老尼、如念法師等舉行動土大典及九天三梯次的在家戒會。
 開山悟因法師表示:「香光山寺的基地是平整的三層台地,前臨大漢溪,左倚溪州山,後靠頭寮山嶺,遠眺龍潭,山明水秀,視野遼闊,是一片自然天成的修行道場。因此動土之後,將隨順天地自然的節奏,尊重花草樹木、山林生態,不建造大片屋宇,而願由教育文化提取佛法的原汁原味,栽培每位人間菩薩,深化香光尼僧團多年來對佛教教育與文化的耕耘。」
 九永日的活動,包括動土、傳戒、頂禮梁皇寶懺,並為戒子暨合會大眾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傳授幽冥戒,也舉辦「無限莊嚴 盡在香光」書畫特展。與會嘉賓如潮,法會參與者近六千人次,戒子受戒踴躍,受五戒有三百四十八人,受菩薩戒有三百七十五人,來寺者歡喜讚歎。是三寶護念、龍天降吉祥,共祈戒香與心光護佑來山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