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十二期/76年10月10日

紫竹林精舍寶殿工程

積極推進 經費短紐 祈十方善心圓成


  紫竹林精舍寶殿建築,蒙 諸佛菩薩庇佑及十方善信熱切地護持關注,建築工程的品質與施工進度均順利進行,從開工迄今,已有一百廿個工作天,結構體已完成地下室部分-計有講堂、信眾活動休憩室、大、小齋堂、蓮花池、廚房、儲藏室。

  目前工程預計進度是地面一層以及後棟寮房牆柱、橫樑組模,大雄寶殿圓柱的灌漿,教學大樓會客室、傳達室的施工。第一期結構體工程,初步估計將於明年(七十七年)三月完工,屆時可以將地面一層以下部分,提前供給更多渴求佛法甘霖的人們,共聚一堂,修學佛法。

  有位教授曾說過:寺廟乃一地方的文化重鎮及文化表徵,對於這座具有歷史文化使命的建築,法師們無不抱持著受三寶與善信托付,又虔敬而兢兢業業的心來處理它,每日清晨四點多即至工地澆水保養,審視品質、維護工地整潔;然而,隨著工程積極的進行,已令法師有捉襟見肘、不勝荷負之窘迫。為使工程能如期進行,大眾早沾法益,至誠祈請十方善信繼續發心,大力護持,或作功課迴向施工品質堅實完善。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12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