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期/74年5月20日

啟建護國息災法會 祝禱國運昌隆 龍天感應降甘霖 大眾勳修希勝進

寒假生活忙錄且充實


  【佛學院訊】香光尼眾佛學院最大的特色是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所以佛學院即是常住,常住即是佛學院,它們是合而為一的。學僧們平日除上課外,還要負責執事,寒暑假更是學僧們的忙碌季節,今年寒假也不例外。

  農歷正月初九啟建三天的護國息災祈安法會,祝禱世界和平,國運昌隆,社會安樂。

  初九的清晨天空飄著細雨,但並沒有阻退參加者的熱誠,從嘉義市區及遠地趕來的信眾都已聚集在大殿門口。準備「齋天」。香讚乍起,雨就歇了,直到法事圓滿,豆大的雨滴又迫不及待的瀉下,這奇妙的感應真是不可思議,天降甘霖,洗盡大地污穢,象徵新的一年必是風調雨順。

  時值春節假日,來山上香禮佛的人絡繹不絕,使得一向寧靜的山寺頓時也熱鬧起來,很多居士為了不錯過這難得的薰修勝會,都留宿在寺裡與師父們一同頂禮「三千諸佛洪名寶懺」,隨著聲聲的佛號懺悔業障,也在這一年的開始發願親近諸佛菩薩,廣修福德善根因緣。

  法會期間每天七支香,大家都如法禮懺,精進不懈,那份愛好修行的心真叫人既感動又歡喜。其實這正是學僧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平日接受護持,放寒假自然應該給予最大的回饋,大家一同禮佛,聆聽法音,整個道場充滿了虔誠之情,也煥發著修學佛法的無上妙味。可見人們對佛法的渴求豈是時下敲敲打打的經懺門庭所能填補的?

  【又訊】香光婦女學佛營第二屆,於三月九日及十六日,分別在高雄紫竹林精舍與嘉義香光寺兩地舉辦。參加學員將近二百五十人左右,分國語、台語發音授課,課程的安排完全配合婦女的修學環境所設計;內容深入淺出,學員們一致認為這種有益身心的學佛活動應多加舉辦,以利社會人群。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 2 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