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期/74年5月20日

結夏安居好驗心

心師父說
學僧自淳記


  七十三年四月十六日。清晨,鐘聲響徹整個山寺,大眾師雲集大殿,準備開始結夏安居了。首先我們稱念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持誦大悲神咒,在安居的四周灑淨結界,一行人依序魚貫的走著,心裡祈禱龍天護法護持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眾師能順利安居圓滿,就在此時天空開始飄著細雨。

  回到大殿雨滴越來越大了,心師父開示說︰「剛才我們持大悲咒,祈求甘露雨水能洗淨塵世的垢染,佛法能引導眾生的迷惘,而護法龍天真的很靈感的下起雨來了,這場雨滌淨大地,使我們內心有一份的清涼,也更加肯定只要我們用功辦道,依戒持行,護法龍天時時都在照顧著我們,只是現在所現的是順境,有時也會示現逆境的,但不論順境逆境當下就要好好去觀照,觀照我們對佛法建立了多少知見,是否正知正見?是否經得起情欲、名利的誘惑、脅逼、艱苦而堅定不移?現在結夏了,三個月稍縱即逝,大眾師要把握住機會,對自己所訂的功課安心用功,對自己的道業,對自己奉獻身心的方向要認清楚,確實去掌握,不管外境如何,一本初衷地堅持到底。」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 2 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