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期/74年5月20日

心聲扉頁


趙英如

  汽車駛進寺時,路旁的小樹上一步一個大腳丫子映入眼廉,仔細一看,還有好多好多的字與畫啊!在這一剎那中,我看到法師們是費了很多的心血來籌劃、布置這充滿學佛氣氛的園地啊!這兒有慈悲,為我們設想的師父,這兒有引導我們踏上佛門的法師,這兒有不計一切為我們籌備、服務的法師;使我們能坦然的用心學習,使我們能無所顧慮的融入佛學及活動中,雖然作息是那麼緊湊,可是,這不就是告訴我們在人生旅程中,不要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這不就是告訴我們在有生之年要能不虛此行嗎?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中,我們應該知道如何把佛菩薩的大悲,師父的奉獻帶給家人?帶給社會、帶給一切眾生。

陳乃珠

  感覺中,美好的時光容易過,學佛營中的每一項活動,我都很喜歡,很能接受,確實收獲不少,我還把兒歌及歡呼,現買現賣,教給學生,他們都學得很高興呢!

  我覺得這裡的特色之一是師父們很能鼓勵大家學佛,使我信心倍增。特色之二則是規定我們要努力做定課──或誦經或念佛或持咒或修觀,使自己更加精進,因為師父們常說︰「學佛的人是最幸福的。」說真的,每天的定課,帶給我身心無限的法喜……。

鄭素月

  看看參加這次學佛營的姊妹們,大部分都已是正信的佛教徒了,但也有幾位是第一次親近道場的,因此,我想我們的學佛營是否也能像打佛七那樣分為普通班與精進班,或許更適合每一個人。

劉 姬 君

  整體而言此次課程內容的安排令人滿意,時有高潮迭起。其中最令我難忘、懷念的一堂是──關心您。

  在這節課程裡,學員與師父,乃至學員與學員之間,大家幾乎都忘了彼此才相識一天,毫無拘束開懷的暢談心中事。學佛上的疑問、日常生活上難解的事乃至情感上的問題等等,此起彼落地向師父發問,師父都親切而中肯地回答了問題,學員們也能毫不保留的提供所知。我覺得唯有透過座談才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也能使平日所積的疑難得到解答,使得學佛後被疑問阻塞的管道得以疏通。因此我愛這個節目,我更懷念「學佛營」。

蘇 英 珠

  師父說過學佛要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行、住、坐、臥、待人接物,沒有一樣例外,常以謹慎的熊度去處理任何事,以感恩心、歡喜心去面對每一個人,有任何誤會,我們先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

  學佛的目的,近程目標是改善我們的現況、積聚福德消除業障。想要超出六道輪回,就應當發出離心修三無漏學,大乘菩薩更要發大心,為別人設想,才能宏法利生,普度眾生。

鄭 素 月

  在這一天半中,我們大半的時間都浸潤在師父們充滿智慧、充滿慈悲的法音中,也深深地體會出,師父們無不是盡其最大的可能,把佛法最精妙的內涵,播送給我們這一群弟子,讓我們都能在這裡吸收到佛法的香與光,並且能把它發散出來。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 2 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