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期/74年5月20日

學佛營給我的啟示

吳秋瑱



  巳經很久了,膽怯地不敢去面對許多人的場合,尤其是一個陌生的環境。因為以往我曾經虔誠的付出,而沒有得到任何的回響,於是我感到傷心而畏縮了。

  去年的六月,鼓足了勇氣來到紫竹林精舍,遇見了自觀法師,聆聽他一席的話,使我頓然覺悟過去的錯誤,重新評量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從此我打開心胸接受別人,也開始接受佛法。接著精舍舉辦學佛營,我鼓足勇氣參加,經過學習,聽課、拜佛,我感受到無比的開懷,這是許久以來所未曾有的感覺,我想我又會慢慢的建立起自己對人群的樂觀,增進自己平和之心,推己及人的去影響我周遭的人。

  從學佛營中,也讓我看到自己最重要的習氣──貪念,每每接近一樣新的知識與學習過程,總是看到別人已成就的一面,而自怨自艾,以致在學習過程中,充滿了急促、浮躁,把事情搞砸了,自己信心也喪失了。見弘法師說得好︰「知足的人擁有用不盡的福報」,這是「法海一味」中的一滴。

  是的,不要用比較心,只問自己努力耕耘了多少,有付出必有結果,何必眼睜睜看著別人的收成?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 2 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