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期/74年5月20日

我 心 中 的 話

辛法新

  雖然是短短一天半的學習,我心中的感受多多,千言萬語訴不盡,也道不完。

  三月九日,踏進紫竹林的第一步,看到了師父們精心設計的每一張海報,小小的標語,莊嚴的道心門,別出心裁的講堂,還有精緻的學員手冊,一一呈現在我的眼前,使我深深體會出師父們付出的時間、血汗,實是揉和著願力與慈悲的,不但想把這次的香光婦女學佛營辦得盡善盡美,也恨不得讓每一位學員,能接受最好最好的薰陶,期望我們回去時都能挹著滿懷的佛法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每位師父眼睛散發出佛菩薩的慈光照亮大家的心,像一盞盞無盡的燭光,散發出耀人的光芒及感人的溫馨。我常在心頭道出千聲萬聲的感謝,感謝師父們賜給我最好的道場,最大的鼓勵,不斷的教導,時時提攜,讓我有最舒暢的心,去接受佛法的薰陶。

  親近佛法,不算短的時日,而以前最大的感受是一個人想皈依很簡單,想要更精進的學習佛法,了解經典,那就困難重重了。我在門外摸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幾乎使我失去道心,常想如果有位高僧大德來指點我,帶領著我,那該有多好呀!自從知道紫竹林精舍後,我的希望就實踐了。過去我的業障深重,在人海茫茫中飄泊了好幾十年,現在終於重見光明,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目標,這一切的一切是精舍的師父們給我的鼓勵,給我的機會。

我沒有什麼好報答師父給我誨示,我只有更精進的學佛,師父時常對我說︰「力爭上游,尋找該去的地方。」我會永記心頭。我也許了一個願,希望自己的家人,我的親朋好友,四周的眾生,也能享受到佛光注照。阿彌陀佛!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 2 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