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十一期/79年4月3日

紫竹林精舍啟建法華法會

方便譬喻度眾生 信解受持安樂行


  【本刊訊】高雄紫竹林精舍將於國曆四月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啟建一年一度的「慶祝佛誕法華護國祈安法會」系列共修活動,希望秉著佛陀開示法華經的悲懷,提供社會大眾經由宗教法門的修持,澄淨身心,自信仰中昇華生命內省的力量,進而踐行清淨和諧的生活。

  此次法會共修的內容如下:
  四月十四、十五日舉辦「齋戒安居營」,分國、台語二期,以學習受持八關齋戒為主。八關齋戒是八條使人熄滅貪、瞋、癡三毒的方法,能於一日夜中受持此戒法,學習出世少欲的生活,無疑是現今暴力充斥的社會裡一道清流,是個極為難得殊勝的機緣。此外,因有鑑於健康的身體更是修學佛法不可或缺的要件,故於當天亦將延聘中西名醫,舉辦義診。

  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每日晚間頂禮「法華三昧懺儀」,由懺儀中學習古德的行誼,以虔敬的、惜福的、惜緣的心對待一切人、事、物,以達到身心的清淨祥和。

  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開函禮誦「大乘妙法蓮華經」,以期由佛陀欲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的出世本懷裡,肯定人人皆可成佛,生命的意義就掌握在每個當下的因緣。二十六日慶祝佛誕節,有浴佛典禮,更有「三時繫會」法事,將共修的功德迴向國泰民安,佛光永駐。

  紫竹林精舍監院見竺法師表示:精舍寶殿建築即是以法華經為藍圖,建造一座永恆的妙法蓮華道場,由舉辦佛學研讀班乃至法華法會系列活動,無一不是以各種方便啟悟大眾的具體實踐,祈大眾以布施、持戒、讚嘆、禮誦、供養等心共同成就莊嚴法華道場,並將一切的修學和善行擴散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共同為開創真、善、美、淨的心靈世界,諦造「人間淨土」而努力,願一切有緣人,共赴法華勝會。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21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