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二十二期/79年7月10日

香光尼僧團舉辦僧眾行門加行與精進佛七

結夏安居加功行


  【本刊訊】香光尼僧團恪遵佛制,自農曆四月十五日起分香光寺、嘉義安慧學苑、高雄紫竹林精舍三地結夏。安居期間,為使不同修學年資的僧眾,皆能提起功夫在行持上更上層樓,特於國曆五月五日至八日及六月廿五日至七月二日舉辦「行門加行」及「精進佛七」體驗淨土念佛法門。此兩次共修,令僧眾去親驗、反思佛陀開設之方便法門,進而能因應時代需要,以現代人熟悉、樂意接受的方式,將佛法普示於社會,共修時間雖短,用意深遠。

  「行門加行」是以出家年資較長,現在於各分院服務的執事僧法師為主,每日四支香共修,加強止觀修習,輔以自修,深入個人行、解,儲備弘法利生資糧;「精進佛七」的對象則是香光尼眾佛學院在學學僧,每日八支香,交互安排念佛、繞佛、拜佛、跑香、靜坐,以奠立學僧們行門的修學基礎,同時亦提供關房禁足的個人自修。

  結夏安居是佛陀智慧的設想,目的是在修行生活中劃出一個特定的時段,令終年在外弘法的弟子能有一段反芻沈思的時間藉著安居進修培養一顆顆活潑的心靈,不僅了解眾生的疾苦,更能提供確實的解決之道,也隨著社會的進步,走在時代前端,領導現代的人心思潮向前邁進,這即是香光尼僧團一向戮力實踐的目標。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   [香刊22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