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五十二期/86年12月20日

宗教師的形象

釋自節


  一位法師在大學研究所進修,期中考時,學生們都很緊張,尤其統計學一科更是談之色變。考試當天,老師公佈可以 open book,但須把筆記本收起來,同學們向老師要求能參考記錄重點的筆記本,老師不允許,在不斷地討價還價中,同學們見法師一聲不響地將筆記本收起來,也不由自主地跟著收起來。

  考試時,有的同學仍不免會交頭接耳,一位現任小學校長的同學,在作答時,有二題應用題一時想不起如何推論,幾次內心掙扎著要不要拿筆記出來參考一下,每每抬頭一看到對面的法師,良心的呼喚總令他作罷!最後敵不過魔鬼的引誘,環顧四周,決定效法要拿出筆記以得高分時,天使卻讓他的眼光再次瞥向埋頭苦寫的法師,終於他打消參考筆記的念頭,決定以實力來測試自己。

  考完試,這位校長同學忍不住向法師說:「您們宗教師的形象實在太重要了,看到您們就自然不敢做壞事!」



[回gaya首頁]   [香光莊嚴]   [香刊52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