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六十期/88年12月20日

我們感謝您!

石岡國小校長 李水娘

  一、感謝伽耶山基金會石岡服務中心在本校(石岡國小)設立安親班,輔導災區民眾子女課業,照顧九十多位學童安全。創造愉悅學習環境,陪伴孩童走過九二一震災陰影,勇敢地站起來,更努力用功求學,發展他們的潛能,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二、感謝志工老師很用心地收集、編排各類學習單,及美勞、唱遊等資料,提供教師教學時使用。

  三、感謝志工老師每日配合上下學指揮交通,把學生安全地送回父母手中帶回家。

  四、感謝志工老師教導學生禮儀,使學生更有禮貌;感謝師父每天辛苦地教導孩子 。

  五、更感謝週休二日的時間,老師還安排課外活動。上午認識鄉土,下午社團活動及團康活動;社團活動包括手工藝麵包花、摺紙、繪畫、美語等。

  六、感謝老師指導學生的回家作業習題。(學生回家後,父母忙著災區重建工作,沒時間指導孩子作業。)

  七、小朋友好喜歡「趴趴熊的家」,連週休二日都喜歡來此,反而不喜歡在家,可見這安親班很有吸引力,辦得很成功。

  總之,伽耶山基金會於九二一震災後,協助學童課業輔導成果豐碩,石岡國小的全校師生及家長們都很感謝伽耶山基金會能開辦安親班。尤其是在十二月十八日晚上七點,在石岡夜市廣場所辦的「天總是攏會光」音樂晚會,學生的表演生動活潑,很精彩;其他配合的高水準的音樂節目也都是一級棒。雖然天空下著細雨,但是「風雨生信心」,風雨無阻,節目進行得很順利成功。雨過天晴,黑夜過去,「天總是攏會光」的,使我們化悲傷為力量,更有信心去重建學校、重建家園。



[回gaya首頁]   [香光莊嚴]   [香刊60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