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六十二期/89年6月20日

【教訊采摭】


紫竹林精舍榮獲「八十九年全國孝行獎教忠教孝團體獎」

  【高雄訊】八十九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大會五月二十八日於台北環亞飯店舉行,獲獎的個人與團體共計五十三位得主,包括「全國孝行典範」四十三位、「教忠教孝團體」四個,另有三位獲特別增設的「九二一地震災區特別獎」,其中長期致力於編寫及教授人倫孝順課程的紫竹林精舍榮獲教忠教孝獎團體獎,由見和法師代表前往參加孝行獎系列活動及表揚大會。

  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研讀班自七十四年開辦至今,共編寫了「敦倫的開端──孝」、「六方禮」等課程;每年農曆七月則以佛教典故中「目犍連尊者救母」的精神,宣揚孝道思想並配合法會共修活動,倡導孝道倫理。

  此外,紫竹林精舍並舉辦相關課程與活動,例如長期舉辦以家庭倫理及闡揚孝道為主題的社教講座;還有自七十九年起,每週在高雄少年輔育院教授弘揚孝道精神的課程;自八十三年起,不定期舉辦二天一夜的「家庭生活營」。每年暑假,則舉辦社區創造思考成長營,鼓勵社區兒童參加,建立親子互動關係,希望藉各種活動推廣孝道倫理觀念,帶動社會良善的風氣。



[回gaya首頁]   [香光莊嚴]   [香刊62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