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六十二期/89年6月20日

讀者來函



悟因法師慈鋻:

  貴社續寄贈《香光莊嚴》雜誌舊刊十數冊,業已收到,為感之至。《香光莊嚴》雜誌自改十六開雜誌型印行以來,頗見風格──透視著「清明而莊嚴」的格調,這是很可貴的。

關於貴刊的觀感,容後隨緣敬告。耑此 順問

法安
趙汝明 頂禮
香港•九龍

常住師父道鑒:

  弟子曾於去年索閱《香光莊嚴》,之後不久就收到寄自南台灣的海運郵包,竟然是期盼非常的香光寺的季刊,而且還是十多冊!

  深深感謝慈悲的香光常住和師父們,還有發心護持的居士、菩薩們,讓遠在南半球的末學也能有因緣接收到這麼殊勝的刊物。驚喜之餘,以滿心的法喜由衷的謝謝您們,謝謝您們的慈悲成就!雖然海運郵資較航空節省,但這麼多本刊物結果還是花了不少郵費!一直以來,心裡惦記著不該虧欠道場,而這裡不方便直接作郵撥。終於,這個月有朋友返台,託她代我郵撥貴社助印和郵資,慚愧延誤到現在!今借此書,聊表歉意!

  最後,萬分感謝三寶恩、師長恩、眾生恩和父母恩,於我學佛道上的成就。謹此 恭叩

法化無疆
弟子 鄭靜萍 頂禮
巴西•聖保羅

編輯師父:

您好,阿彌陀佛。

  因為因緣和合,我在回台灣的機會下參訪了位於台中的養慧學苑,而拜讀了您的雜誌!阿彌陀佛!《香光莊嚴》真是好書,我當時帶了幾本來美國及一本《天大的笑話》。

  當我有無明煩惱昇起,這書可幫助我不少。因為因緣我自小有機會接觸佛教,但卻不想也不願多加了解。只認為是長輩「勉強」我去拜拜,老實說,每當跪在佛前,不論是早晚課或法會,我一律「心在九霄雲外」。

  現在我已唸完碩士,隻身在國外,因為很多「外緣」及種種「自因」(?)我變得對人生產生疑惑,可笑的是,唸了愈多,心愈靜不下來。終於我看到一本對我有幫助的書《維摩詰經》,從裡面我才又稍稍了解我應做什麼,下一步人生該如何,但也只有稍稍改進,維摩詰經也有多處不懂,只覺得以往有疑問的東西裡面可以找到些答案。四月份回台灣看父母,又匆匆回來工作,來不及再深入找書,所以只帶了貴社兩本雜誌,過期的五十五、五十六期。

  我在五十六期雜誌中看到一則「法海一味」,其中的內容我十分有興趣,對「常、樂、我執(?)」(好像不是這個字),有多疑問,想知如何了解無常、無樂等意義,如何修。總之,我覺得《內觀捷徑》一書,我深覺或許對我會大有幫助。

  《內觀捷徑》佛使比丘著,香光書鄉出版,可否請師父幫我寄這本書,及香光雜誌(不要很多本,一至二本即可)。對不起,諸多煩擾,我實在沒辦法拜託其他人,因為很難解釋清楚,所以我直接寫信給編輯師父您,因為眾多師父不知寫給誰,在《天大的笑話》一書中看到作者簡介,覺得「確有其人,而且十分年輕(比較沒有距離感)」師父,抱歉!恭敬合十拜託。

阿彌陀佛
弟子 純融 敬筆
美國•紐約



[回gaya首頁]   [香光莊嚴]   [香刊62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