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六十七期/90年9月20日

【書訊】

Kuan-yin
The Chinese Transformation of Avalokitesvara

由美國新澤西(New Jersey)州立羅格斯(Rutgers)大學宗教系于君方教授所著的 Kuan-yin: The Chinese Transformation of AvalokiteZvara(《觀音—「阿婆盧吉低舍婆羅」的中國轉變》)一書,已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於 2001 年 3 月出版,是于君方教授十餘年來研究觀音信仰的力作。

在本書中,于教授透過佛像的考察、傳說、朝聖、文學、寺誌、民間信仰與寶卷等角度,探討印度的觀自在菩薩演變成中國的女性觀音菩薩的戲劇化轉變,為這個已困擾佛教學者好幾世紀的問題提出解答。其中,我們也可窺見佛教在中國本土化的過程。

本書部分內容曾發表於《香光莊嚴》雜誌 59 期至 61 期專輯,引起廣大的回響。如今全文已付梓,歡迎讀者上網查詢訂購。

◎出版社: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New York
◎網址:www.columbia.edu/cu/cup
◎ ISBN: 0-231-12029-X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香刊67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