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七十 四期/92年6月20日

【教訊采摭】


紫竹林精舍舉辦國小心智教學課程三年有成


紫竹林精舍青少年弘化志工團,自民國八十八年起在高雄市三至四所國小開辦心智教學課程,以陪伴青少年快樂成長,建立健康的人格。三年以來,成果普獲校方師生的肯定。

六月十九日是本學年最後一堂課,高雄市愛群國小所有受教班級的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以歌聲、笛子吹奏、製作小書、海報等方式表達謝意,令參與此課程的法師與志工老師深受感動。

法師與志工老師們為了讓心智教學課程更符合學生的需求,並與學校教育結合,每學年課程結束時,皆與校方作教學交流。六月十九日當天課後,在愛群國小安排座談會,由孔令蓉校長率各處室主任、五年級級導師,與十多名法師、志工老師展開座談。孔校長首先說明其辦學理念是「愛、創造、多元」,其中最重要的是「愛」,而愛的呈現就在「生命教育」與「德行教學」上,因而肯定心智教學課程對學生的幫助。同時也表示對志工老師們的教學感佩萬分,不僅教具製作用心,教學內容更是生動活潑,而學生們也在此課程的薰陶下,情緒更穩定,心智更成熟。

紫竹林精舍青少年弘化志工團,將繼續推廣心智教學課程,期讓更多青少年受益,能快樂健康地成長,培養出覺知力,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


[香光資訊網] [香光莊嚴][香刊74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