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一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742月/第1  《香光莊嚴雜誌》創刊

一群佛教比丘尼以對自我的承諾,從對修學生活「一步一腳印」的誠懇紀錄出發,於民國74220日,以報紙型態創《香光莊嚴雜誌》季刊,獻給關懷護持的人。

百期百吉 民國7412月/第4  香光兒童才藝夏令營特刊

秉持實踐佛陀的悲懷,香光多次舉辦「香光兒童才藝夏令營」,關注佛教兒童教育,特刊呈現了播撒菩提苗籽後這一季的豐收。

百期百吉 民國768月/第11   學士尼風波的省思

民國76年,多家報章雜誌報導評論女大學生出家的主題,內容多有偏頗不實。本刊特以「學士尼風波的省思」一文,給社會一個接近事實的理性報告,說明女大學生出家及佛教修道生活,乃至宗教對現代社會的功能。

百期百吉 民國777月/第14  「您也應該知道」專欄設立

「宗教是人類心理的拐杖」,應有正向引導社會視聽的功能。本刊乃添設「您也應該知道」專欄,以平實客觀的立場,針對社會時事、宗教亂象等,提供讀者一個正知正見的思考角度。

百期百吉 民國785月/第17   訪澳洲羅桑秋松比丘尼

羅桑秋松比丘尼,澳洲人,民國77年來台受三壇大戒,隔年在香光寺共學共住兩個月。本刊專訪報導羅桑秋松比丘尼在西方修學弘化的情況,也開啟香光對其他佛教傳統、地域尼僧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