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七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883月/第57  走過台灣佛教轉型期的比丘尼

天乙法師呼籲「比丘尼自覺」,倡導建立「比丘尼僧團」。在今日台灣比丘尼以「素質高、人數多」被社會所肯定之時,天乙法師的影響依然。本刊製作兩期天乙法師專輯,追思天乙法師的悲心與宏願。

百期百吉 民國889月/第59  中國的觀音信仰

千手千眼的觀世音菩薩以多樣的面貌,深植於中國人的心中;但大眾所信仰的觀音菩薩也有不同的演變。連續三期「中國的觀音信仰」,于君方教授為我們清楚而詳細地娓娓道來。

百期百吉 民國889月/第59  遙寄佛國的祝福

民國88921日,台灣有兩千多人的生命,因「九二一」百年巨震喪生;而香光尼眾佛學院學僧道明法師,因前往賑災而發生意外往生。這清冷的秋天,刊載道明法師親友的回憶,一起追思這位英年早逝的優秀僧人。

百期百吉 民國8812月/第60   關懷九二一震災

九二一震災,震毀台灣無數的家園,震驚台灣人的心,「在闇夜裡點燈」報導香光尼僧團全體法師及居士們,適時、適因緣地付出的具體關懷行動。我們深信闇夜總會過去,天總是攏會光……

百期百吉 民國896月/第62  跨越傳統的新宗教建築

民國88年,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的伽耶山基金會養慧學苑,獲「台灣建築獎」;姚仁喜先生以養慧學苑作品獲得首屆「遠東建築設計傑出獎」。就佛寺而言,養慧學苑的特色是什麼?來認識這座跨越傳統的新宗教建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