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八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899月/第63  森林回憶錄

1957年,泰國森林遭到入侵,森林僧的傳統生活遭受極大的威脅與破壞;1989年,泰國森林消逝,森林僧的傳統也走入歷史。透過森林僧們的回憶,讓失落的森林僧傳統與價值,再次被世人看見。

百期百吉 民國906月/第66   向智尊者作品選集

向智尊者是南傳佛教中著名的長者,其以簡單理性的筆調講析教義,常能一語直中佛法的修行核心。「蛇經」「善根不善根」「正念的練習」三類開示,提供讀者體驗此時此刻所見直接體驗的清涼與自在。

百期百吉 民國906月/第66  如石法師的文章,引起精彩對論

如石法師針對現今盛行於台灣佛教界的學術研究、阿含學風與人間佛教的趨勢走向,提出他的看法,有省思也有呼籲。本文發表後,引起諸多討論,對論延續至69期,精彩的辯談深刻地在佛法殿堂裡交輝。

百期百吉 民國913月/第69   尋訪印度桑奇佛塔

印度桑奇曾在西元7世紀出現大量僧院、塔寺;西元13世紀,一度沒於荒煙蔓草之中。在林許文二、陳師蘭二人敘述中,見到這全世界最古老、壯觀、完整的佛塔遺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