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九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916月/第70  大樹隨想

封底專欄由自稱手藝人的奚淞,寫繪對於佛陀與佛法的體會。讀著文、看著畫,彷彿與佛陀一起坐在大樹下,佛陀沉思,我隨想,蹦跳的都是心底的生命。

百期百吉 民國9112月/第72  快樂的修煉

如何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一行禪師教導我們透過慈悲諦聽、正念專注、深入觀照的修煉,便能安然度過情緒的風暴,達至真正的快樂。

百期百吉 民國923月/第73   禪修心鑰

本刊以四期專輯的篇幅,刊載班迪達尊者禪修的開示,含括禪修的注意事項、階次、方法、障礙等,都有詳盡的解說。隔年,本專輯整理出版,書名《今生解脫》。

百期百吉 民國933月/第77  生活中的緣起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對於生命體察入微,尤長於以佛法解決人間萬般問題。本刊以三次專輯,整理悟因法師在佛衛電視慈悲台講演「生活中的緣起」部分內容,分享佛法裡最精微又最親切的現觀智慧。

百期百吉 民國933月/77  來到佈達園

台中養慧學苑不僅以建築聞名,其致力於佛法教育不遺於力。除了開辦佛學研讀班,也為小朋友開設「佈達園」,讓兒童在這塊佛學的園地裡,能夠更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