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十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936月/78  2004年香光出家毗尼營活動側記

民國932月,香港佛教界首度舉辦比丘尼戒律研習,由香光尼僧團法師們帶領香港、中國大陸的比丘尼們共同習戒,堪稱香港佛教史上一件盛事。藉由這次的活動報導,可觀測兩岸三地佛教的差異與現況。

百期百吉 民國939月/第79   小學心智教學報導

紫竹林精舍的法師與青少年弘化志工們,以小四學生為對象,透過遊戲、故事等方式,引領學生對生命有更明確的認知與尊重。79期、81期、85期等都有小學心智教學課程的專題報導。

百期百吉 民國9312月/第80  廿週年紀念專輯

《香光莊嚴雜誌》出刊二十週年了,它的歷程與香光尼僧團的歷史無法分開。透過本期的回顧,在永恆而當下的一期一會中,繼續邁向未來。

百期百吉 民國943月/第81  25開本改成245×190mm

因應閱讀習慣的改變,雜誌也隨之改變。本期起,雜誌改為橫式閱讀,開本與字體都有調整,期待給讀者更易閱讀的版面。並增添「大千世界停看聽」、「香光閱讀室」等常設專欄,拓展雜誌更多樣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