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十二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953月/第85  流水行雲

本專欄由「城市詩人」侯吉諒先生,以其凝鍊的筆法,在精製的仿古造紙上,書畫佛教藝術,展現精緻優雅的佛教文化。

百期百吉 民國963月/第89  高山仰止系列

您對高僧的認識如何?本刊(89-96期)從年表、10個不可不知、親師友等多面角度,介紹「虛雲」、「太虛」、「明末四大師」、「玄奘」、「惠能」、「道安」、「慧遠」等諸位高僧,展卷其一生歷程,彷彿再見大德新風采。

百期百吉 民國983月/第97   2008印度朝聖專輯

民國9712月,香光尼僧團首次舉辦百人印度朝聖活動。沿著佛陀的足跡,追憶當年佛陀的身影,並在菩提伽耶聖地舉行傳授五戒、在家菩薩戒戒會,殊勝莊嚴。

百期百吉 民國986月/第98  巴利經典選讀

本期以雜誌書的主題型式,邀請蔡奇林老師從巴利佛典選篇翻譯,分別從六方面探討,提供在家居士的生活指南。

百期百吉 民國989月/第99  以是因緣話悟因

悟因法師是香光尼眾佛學院、佛學研讀班的創辦人,她領導的香光尼僧團,更是佛教界著名的尼眾團體。但是,她的思想與出家歷程鮮少人知。于君方教授以平實的角度,為我們道出一位比丘尼出家弘化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