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教訊采摭 / 第 89 期 96 年 3 月 20 日出刊

悲願相承•有香有光

慶祝印儀學苑新址啟鑰灑淨暨護國祈安梁皇法會

編輯組

香光尼僧團位於濟南路二段36號的台北分院—印儀學苑,於331日至48日舉行新址啟鑰灑淨典禮暨護國祈安梁皇法會活動。「印儀學苑」乃因應北部信眾及大專學生熱誠請法,自民國86年起,租用羅斯福路二段古亭站2號出口附近之商業大樓設立學苑。

十年來,印儀學苑推廣佛教成人教育,舉辦各項弘法講座、禪修課程與共修活動,不但逐漸得到參與學員的認同與支持,也屢次榮獲內政部頒發社會教化績優獎。

然而,考慮弘法發展之長遠需求,於民國954月覓得交通便捷、停車方便的濟南路現址,經過整體裝修規畫,目前設有大雄寶殿、觀音殿、大、中、小型文教及展覽空間。自961月遷移濟南路後,隨即提供佛學研讀班、禪坐教學、法會共修、圖書借閱、諮商輔導和大專青年園等服務。

印儀學苑創辦人悟因法師夙有悲願—讓學佛的人都懂得佛;讓不安的心靈得到安頓。在乍暖還寒的三月天,印儀學苑秉持大乘菩薩行的精神,特別規畫一系列關懷生命參與社會講座,邀請社會專家學者主講,並擇定於331日舉行啟鑰灑淨大典,當日啟建護國祈安梁皇法會,感恩護法信士之護持。啟鑰灑淨之後,印儀學苑將以嶄新的服務據點、優質的佛法教育和社教課程,與大台北都會每個向上、向善的生命共遇,點燃無盡的戒香與慧光,歡迎您前往參觀及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