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教訊采摭 / 第 93 期 97 年 3 月 20 日出刊

《掬水集》、《佛教相關博碩士論文提要彙編(2000∼2006)》榮獲「臺灣出版TOP1:2007代表性圖書」

編輯組

香光書鄉出版社於九十六年度出版的《掬水集》、《佛教相關博碩士論文提要彙編(20002006)》二書,於九十七年一月獲國家圖書館舉辦「臺灣出版TOP12007代表性圖書」,目前正於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展出,展覽至四月廿七日止,歡迎前往閱覽。

《掬水集》是結集悟因法師於民國八十一至九十五年間,刊載於《香光莊嚴》佛教雜誌的短文,以「掬水」當下即能得到水的滋潤清涼為意象,內容有兩部分:一是作者對社會議題及大眾學佛的關懷與看法。二是作者旅行筆記,傳達其對社會文化與宗教互動的關切。

《佛教相關博碩士論文提要彙編(20002006)》是由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編輯,本書收錄2000年至2006年臺灣地區各大學院校研究所佛教相關博碩士論文,及中華、法光、圓光佛學研究所及南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自創辦以來至2006年十二月之畢業論文,共計一千零三十三種。藉由本書可以瞭解全國各研究所於佛教學研究的發展趨勢與特色,有助研究佛教學的學者瞭解其研究發展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