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的社會主義]

英譯序


  佛使尊者於一九八六年五月邁入八十德壽,這是件值得佛教界慶祝的事,因為他是佛教史上少見的大德。隨著時光遷流,人們對宗教的理解和詮釋愈來愈偏離其原義,要為當代人重新詮釋教義往往有賴大智慧的人。佛使尊者便是這般稀有難得的大智者之一,他詳盡的教導及特殊的風格深深地影響許多人的知見。

  泰國宗教交流發展委員會非常榮幸能出版此書,藉此表達對這位偉人崇高的敬意。委員會也感謝對基督教和佛使尊者有專研的都那德•史衛爾(Donald K. Swearer)先生,為了出版此書,他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本書主旨的選訂也相當合宜,說明了世人對政治的選擇僅僅剩下二種:資本主義或社會主義,但這二種都太狹隘了,也無法解決當今的世界危機,事實上,由於這二種對立的選擇,危機已更加惡化。

  佛使尊者舉出「法的社會主義」是比較好的方案,泰國宗教交流發展委員會希望此書能激勵英語系的讀者,使他們能更重視佛使尊者的著作。只有當我們一同變得更有智慧時,和平與發展才可能實現。

                泰國宗教交流發展委員會主席 普拉瓦設.瓦西(Prawase Wasi)


[回gaya首頁]   [香光書鄉]   [法音叢書]   [法的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