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悅叢書4】

阿毘達摩的理論與實踐

 

書名

阿毘達摩的理論與實踐

著者

性空法師(Ven. Dhammadipa)著;釋見愷、釋自範 文字整理註釋

版次

初版

出版地

嘉義市

出版者

香光書鄉

出版年

2005[民94]

集叢項

法悅叢書 4

附註項

書訊

ISBN

957-8397-22-4 (平裝)

摘要

本書是性空法師於2001年秋月,蒞香光尼眾佛學院講《阿毘達摩的理論與實踐》,由講錄經謄稿整理編修而成。本書以戒、定、慧三學為架構,說明七清淨、十六觀智的修道次第。

法師學行兼備,對北傳、南傳佛法都有深入的研究,在講解止與觀的修習時,除了以《清淨道論》為依據,同時引用北傳的《俱舍論》、《瑜伽師地論》、《唯識論》等書,或者同時列舉,或者相互參照引用,間或拈出彼此異同之處,亦是本書的特色之一。全書除上述的十三章外,另加一章學員問答輯要,並附參考資料,可供多元閱讀。

本書論述、提供修習止修觀的理論系統,不但是作為實踐之用的工具書,也是探索心靈世界、指導自覺的轉換、開展宗教心靈的手冊!




[香光資訊網]   [香光書鄉]   [法悅叢書]   [阿毘達摩的理論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