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最新訊息
 

新書出版:《佛教圖書分類法2011年版》


  《佛教圖書分類法2011年版》係根據《佛教圖書分類法1996年版》加以增補修訂而成。主要目的是作為佛教圖書主題分類標引、檢索及排架等的規範,並作為編製和組織分類目錄的依據。其次,是作為佛教期刊分類、佛書出版統計、佛書出納統計等的工具。一方面能回應並兼顧佛教文獻分類本身的需求;另一方面,冀盼能符合各種弘傳佛法的語文使用。

  同時配套 New Classification Scheme for Buddhist Libraries 2011 Edition 和《佛教圖書分類法2011年版使用手冊》編印出版,主要是從使用者的觀點出發,希望以最利於書目著錄規範工具書的使用、推廣和普及化,使佛教圖書資訊化,並達到資源的共建和共享。

  今提供《佛教圖書分類法2011年版》、New Classification Scheme for Buddhist Libraries 2011 Edition、《佛教圖書分類法2011年版使用手冊》三書,予各圖書資訊單位及相關工作人員申領。

新書簡介  登入申領系統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