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感恩福慧增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29──你如何認識世界?

經文:「舌得苦辛令人不喜」。什麼是「苦辛」的味道?

中藥裡某些藥物的「苦」就是「苦辛」的苦味。「辛」,辛辣、辣的意思。從品嘗食物而來的酸甜苦辣等六味之中二種,都是比較刺激味蕾的味道。

食物之中,「苦辛」的苦,除了某些中藥會讓人感覺很苦,某些食物也是苦的,例如苦瓜的苦。不過,苦瓜的苦有些人還是蠻喜歡的。

某些食物有特殊的苦味,不見得不好。據說苦瓜還有降血糖的功效。

但是,這裡的「苦辛」,為什麼讓人不喜呢?......〈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晚緣陪伴~一場美國、北京與台灣的交流經驗分享~

「晚緣」項目始於1999年,近20年來在美國、北京、台灣等各地夥伴的努力下,不論是項目的運作管理,乃至各地的陪伴文化,都走出了有些類同、但也有著差異的發展特色。由伽耶山基金會—台灣晚緣......〈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07年紫竹林精舍研讀班開學典禮

六月的南臺灣,在極端氣候影響下,高溫炎熱,外在環境的天候如此,內在人心的動盪亦然。面對變動的環境、起伏的人生,每個人都在找尋安心之道。
紫竹林精舍開辦佛學研讀班已經三十四年,一O七年六月九日晚上與六月......〈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6Q親子班第二屆結業式圓緣 6Q喜生活〜親子樂成長〜

這是個感動的日子,香光志願隊志工老師們喜捨付出,發起人悟因法師、廖芳美園長的指導及監院上自下晟法師統籌規劃,還有小菩薩及家長共同成就香光6Q親子班......〈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禪修要以什麼為指南?

經上說:「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即使「是心是佛」,但是我們的心常陷在紛亂之流裡,心中糾纏著千千萬萬的煩惱結,不斷湧現,讓心陷入無盡的混亂之中,忘失了菩提心。要如何「是心作佛」?......〈閱讀全文〉

 

香光107智慧青年營
幸福藏寶圖
香光寺
107年開心一夏兒童營
香光107禪修經論研習營
 

印儀學苑
佛學研讀班
香光山寺
佛學研讀班招生中
紫竹林精舍
佛學研讀班招生中
 

香光山寺 107年暑期兒童班
歡迎護夏供僧
 

課程講座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6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