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45──心識與業

心識與業二者是不一樣的,心識是心,業是業。

那先比丘經所說的「故名身」,「故」,舊的;「名」,心識;「身」,色身。作為一個人,過去的生命經驗,之前走過的路,是從前的心識活動;人活著,是「持是名身」,其中「持」這個字,支撐的意思。

「持是名身」,人活著是有一股力量在支撐,使這個身心不致渙散掉,「持是名身於今世作善惡」,支撐這個身心的是「今世作善惡」。......(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悟因長老尼獲108年嘉義縣傑出女性獎

香光尼僧團方丈暨香光尼眾佛學院創辦人 悟因長老尼,繼105年榮獲第十五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後,又榮獲嘉義縣108年度傑出女性獎。本次共表揚10位不同領域的女性傑出者,悟因長老尼經由嘉義佛教會推薦,代表宗教界受獎......(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2019香光短片徵選頒獎典禮暨美心影像論壇活動圓滿

「2019香光短片徵選頒獎典禮暨美心影像論壇」於108年3月3日下午於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會本部印儀學苑會舉行,計有來自本次參與短片徵選之入圍者及參與「美心影像論壇」之貴賓近70人參與盛會......(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期中活動:訪香光山寺

3月10日安慧學苑期中活動訪香光山寺,不巧恰逢鋒面通過低溫濕冷,雖然氣候欠佳仍不減全體師生的熱情,本日活動圓滿,感恩大家的參與!......(觀看影片)

【精緻蔬食diy】
鳳梨酥排燒

【食材】鳳梨兩片、油條1條、蒟蒻適量、花椰菜適量、青椒適量、川耳6朵、紅蘿蔔10片
【配料】生薑10片、玉米粉3湯匙、水2湯匙、番茄醬2湯匙、砂糖......(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108年度香光尼僧團
皈依典禮
定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中
 

2019法向讀書會
108年度印儀學苑
梁皇護國祈安報恩法會
香光2019短片徵選
得獎名單
 

定慧學苑
108年兒童學佛班
《美心最吉祥》
線上閱讀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7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