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2──面對星星之火

在《那先比丘經》,那先又舉了一個譬喻說,例如有人夜裡點了火要來煮飯,結果燭火的末稍燒到牆壁、漫延到柴草樹木,燒毀了房子乃至一座城池。

有一句成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意思是一點點火苗不及時撲滅,可能釀成大災。「星星之火」這個譬喻,用來說明業因、業果很是恰當,原來所有這些事端都是來自於當年所點燃的那一點小小的業火。......(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台中養慧學苑舉辦「生活禪體驗營」活動圓滿

伽耶山基金會養慧學苑於6月16日舉行「美心最吉祥系列──生活禪體驗營」活動。本次活動計有200多位學員參與。養慧學苑監院見咸法師提到活動的宗旨是希望透過靜心體驗禪意,以禪法淨化身心,在生活中實踐禪法,美化自他生命。......(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108年度佛學研讀班 開學典禮 找到安心之道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清純的歌聲、優美自在的舞姿,紫竹林精舍香光舞蹈團<醒來>的舞蹈演出,為108年6月15日、16日兩場次的佛學研讀班開學典禮拉開序幕,攝受全場,大眾專注觀賞,......(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觀音在嘉:觀音信仰與靈性生活研習會」來訪香光寺

由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系與香光寺、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合辦的「2019人文智略•深耕領航──觀音在嘉:觀音信仰與靈性生活研習會」於6月15日上午九時在中正大學文學院國際會議廳揭開序幕......(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什麼是「菩薩」?

不論是否有學佛,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聽過「菩薩」這個詞彙,「菩薩」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菩薩」是「菩提薩埵」(梵Bodhisattva)的簡稱,其意是指「覺悟的有情」。「有情」也稱為「眾生」,菩薩就是把「覺悟」這件事放在最重要位置的人。......(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108條智慧青年大進擊
專注力精進全國教師研習營
錄取查詢
 

開心一夏兒童營
印儀小學堂
善財快樂兒童營
 

「遇見陪伴」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
展覽資訊
時間:2019年5月18日 至 6月22日 上午10:00-17:00
※ 陪伴分享與體驗II,6/22 15:00-16:00,報名連結:https://reurl.cc/9L7QV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6號
主辦: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聯繫:台灣晚緣專案助理 02-2394-6800
活動網頁:http://wanyuan.gaya.org.tw/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8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