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5──求娉女孩的譬喻

譬如人以錢娉求人家小女。以後,女長大,他人復更求娉,求女得女以為婦。
前所娉家來自說言:汝反取婦為?
後家言:汝自小時娉女,我自大時娉婦,我何用為嬰汝婦耶?
便相牽詣王前。

這個故事大家看了就知道:

有一位女孩,她在小的時候,某翁家就以錢娉求,讓女孩長大來家作媳婦。結果女孩長大,女孩的家主又接受另一家彩娉,把女兒嫁作他人婦。於是引起兩翁家的爭端。

「王」,在古代是分判是非的官方,現在是告到法院,也就是訴訟。

試問:是女孩小時候的翁家對,還是長大後的翁家對?......(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7/25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參訪香光山

108年7月25日「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一行60餘人參訪香光山,參訪的見面禮首先由小朋友獻唱歡迎。方丈悟因長老尼致詞歡迎,並致贈「佛在人間」佛足匾,表彰總會聯合教界步佛足跡,由主席淨耀法師、黃書瑋及秘書長覺培法師代表接受,淨耀法師代表致詞感謝。......(閱讀全文)

專注力全國教師研習營 悟因法師開示回到當下

在嘉義縣竹崎鄉香光寺舉行為期三天的108年專注力精進全國教師研習營已於7月28日結營,來自全國130多名教師聆聽香光尼眾佛學院長悟因法師專題演講,悟因法師以佛法的角度,開示專注力就是「覺知不住,回到當下。」......(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薩提爾瑜珈禪繞畫 全國教師研習專注力

「教師在課堂上遇到困難,應該如何因應?」108年專注力精進全國教師研習營,今天進行第二天課程,由高雄市教師工會組群教師引導,以薩提爾模式運用在師生之間的專注溝通,引導師生接納自己......(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全國教師學習正念 吃葡萄乾體會五感

108年專注力精進全國教師研習營,今天在嘉義縣竹崎鄉香光寺舉行3天,來自全台130多名教師參加,在臨床心理師的帶領下,透過正念呼吸、正念吃葡萄乾等方式,體會五種感官的專注,藉此精進專注力。......(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108智慧青年營活動報導

今年的智慧青年營很不一樣,從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情節,開展出佛教的實境解謎,及貫穿整個營隊,充滿宗教情感的百八三昧,成功結合古剎特色及梵唄影音效果,塑造耳目一新的智慧青年營。......(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小黃瓜拌涼皮

【食材】小黄瓜1根、粉皮2張【調味料】薑、鹽、紅辣椒、花椒粒、醋、麻油【做法】1.小黄瓜切段,再剖成4或6片。紅辣椒、薑切絲。2.放入1大匙鹽,醃20分鐘。3.將小黃瓜水倒出,灑上切好的紅辣椒及......(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盂蘭盆報恩法會
暨護夏總回向
一餐素 無限愛
8/11 美心園遊會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8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8月0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