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8──誰陪你走完一輩子

我出家前,媽媽常說我一句話:「你怎這麼拗!」

我個性從小執拗,認了理就往死裡鑽。我這個性讓媽媽也是相當為難:「你這個性怎麼說你才好!」後來看看再也改不過來,就說:「將來你哥結婚了,你對嫂子要好一點。父母陪你只有半輩子,嫂嫂卻是陪你一輩子。」

我哥哥大我三歲,嫂子大不了跟我同齡,而媽媽至少大我二、三十歲,當我長大了,她就成為過去式。

母親疼念孩子是終極的關懷,看的是遙遠的未來,那真的是無窮的懸念啊!......(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榮獲 「高雄市107年度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獎」

高雄市政府108年9月3日、4日舉辦「高雄市107年度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表揚大會暨觀摩聯誼活動」,共有122個宗教團體獲績優獎。獲獎的宗教績優團體,發揮「愛與包容」的力量......(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修行要怎樣才算是精進?

精進要有正確的觀念,是為精進而精進,不是為了成果而精進。很多人一邊精進,一邊期待成果:「我這麼努力,怎麼都沒進步呢?」因為看不到成果,就失望、失落,不再精進,忘失了追求善法的初心。如果以這心態來修行,非常可惜!......(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佛學教學設計與
資源運用研討會
《晚緣》紀錄片
重播時間表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課程講座I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9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3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