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62──國王的賞賜

因與果之間,是否可用斤兩衡量?在那先比丘經講了一個國王的賞賜的故事。

「譬如人竭力事王,王當知其善,使賜其財物。其人得物極自施用,衣被飲食歡樂自樂。」有一個人竭盡所能的事奉國王,國王看他盡心盡力,便賞賜他很多財物。那人得到財物也極盡所能的享用,衣服飲食種種歡樂,相當地受用。

可是這個人卻私下嘀嘀咕咕,不滿地說:「我有功於王,王未曾有賞賜我也。」

我們大多數人或許要被這個人打敗,這說的哪門子的話!賞賜都拿了,竟然說國王不曾賞賜我什麼!不過,也許,且慢評論,這個人如此大言不慚,或許有他自己的看法!......(閱讀全文)




【香光書香】
撥雲見月:禪修與祖師悟道故事

本書為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闊別多年之後的新作。悟因長老尼用盡一生的氣命,以其實修的經驗,將自己最平凡且樸實的修行過程與大眾分享......(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禪修對現代人的助益是什麼?

現代人生活在高壓力之下,如果每天能安排一個時段練習禪修,即能維護身心的平靜安穩。在緊張焦慮時,便能得力地運用平日熟習的禪修方法......(閱讀全文)

 

印儀學苑
一日禪
養慧學苑
樂活健走活動
香光109淡定自在營
正念培育系列~~青年正念禪
印儀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養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安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香光山寺
佛學研讀班招生
法爾學院
109年度招生訊息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課程講座I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9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