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活動課程有所異動,請隨時關注活動單位的正式公告;亦請學員留意身體狀況,若有支氣管症狀請配戴口罩,發燒時盡速就醫,以確保家人及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68──空性的心

空性的心是當下的心,當下看到什麼事、說什麼話,這時如果有覺知,不會造惡業,而且身心平穩、不起波瀾。

身心的發展,這一生,可能在某時停泊在某處,可能逗留、打轉,這是當下的輪迴。它也可能依循某個方向,願力、理想或目標以及所有的認知,開啟另一個系統。由此,生命的軌跡就轉了個方向。如俗語所說,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生命故事有趣的地方。......(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僧團悟因長老尼率眾至光德寺悼念淨心長老

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住持、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於中華民國109年2月15日下午3點49分在高雄光德寺安詳示寂,享耆壽92歲。......(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放下手機,編織幸福—安慧學苑【友善路就開】人文講座回顧

安慧學苑【友善路就開】人文講座,第二場「放下手機,編織幸福」,黎士鳴博士引領近百位聽講者放下手機,透過編織網袋,體驗實作互動中的幸福美好!......(閱讀全文)


【虔誠祈願 身安心安】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我們除了健康自主管理之外,還可以藉由培養正念,讓身心正向循環,緩解緊繃與焦慮,提升身體免疫力,並將這份正能量傳送給周遭的人。......(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如何求得身安?

要如何求得身安?就是因為身不安,反而要在不安當中找到「安」。找到「安」以後,那個「安」的剎那又過去了,一切法都在生滅當中。......(閱讀全文)

 

延期,另行公告
2020香光現代善女人營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友善路就開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香光尼僧團即日起啟用「Call Saver」官方帳號為各位提供廣播服務,點選下方Call Saver圖示依指示安裝APP並掃描QR碼加入即可,歡迎舊雨新知訂閱使用。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0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