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活動課程有所異動,請隨時關注活動單位的正式公告;亦請學員留意身體狀況,若有支氣管症狀請配戴口罩,發燒時盡速就醫,以確保家人及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70──心動身才動

上文提到身與心「相連不分」,再補充一個概念,「心動身才動」,意思是,色身的行動是來自心的指揮。物質性的身體不會自己動,必須依靠精神運作。換言之,如果你沒有起心動念,「身」是不會行動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睡沈了,身體也可能不動的,那是因為心靈進入深層的靜止狀態。不過一般而言,多數人睡覺時還是會翻身,躺久了以後,也會感覺身體酸痛。如果有蚊子叮咬,白天醒覺性高,心性敏銳,作意不殺,睡覺的時候心性較鈍,一巴掌就打下去了。

進入深層的睡眠,心還是醒覺的,只是每個人的功夫不一樣,有的人心性仍然相當敏銳,有的人就暗鈍了些。......(閱讀全文)




【防疫專頁】
香光尼僧團邀請您一起正念防疫

【在家防疫.彩繪有益】
「畫我友善」彩繪生活友誼賽

【網路讀書會】
網路,遇見安心 —「佛陀的N堂安心防疫課」

來勢洶洶之疫
您 有沒有,安心的可能?
邀請青年們,一起跨越時空距離,遇見安心!......(報名網站)

【佛系防疫】
面對COVID-19-Ⅰ佛系防疫很可以!

面對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我們也可以有新型的佛系防疫修煉。結合佛教的修行理念,這是真正的佛系防疫五妙法,且看自祺法師如何說「佛系防疫」!......(觀看影片)

【香光講堂】
禪修者能不能有情緒?

當我們逐漸培養覺知力時,對自己的感受、念頭及情緒,會越來越敏感,因此反應也特強。禪修包含對順、逆境的觀照,禪修不是製造一個看起來沒問題的人,......(閱讀全文)

 

2020法向讀書會
109年皈依典禮
印儀學苑
護國祈安報恩梁皇法會
異動 5/30 安慧學苑
2020香光現代善女人營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友善路就開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 分院活動異動一覽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香光尼僧團即日起啟用「Call Saver」官方帳號為各位提供廣播服務,點選下方Call Saver圖示依指示安裝APP並掃描QR碼加入即可,歡迎舊雨新知訂閱使用。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04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