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活動課程有所異動,請隨時關注活動單位的正式公告;亦請學員留意身體狀況,若有支氣管症狀請配戴口罩,發燒時盡速就醫,以確保家人及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76──什麼是「生死」?什麼是「生死已了」?

有時,我們內心疑惑:為什麼我這輩子是這樣的?為什麼我出生在這裡?或者,看那個人越看越不順眼,好像曾經看過,很面熟。這些生命探索,是從異熟果、異熟因的脈絡來說。

「人」很能沈思,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流,他總是會思惟:為什麼我有這樣的遭遇呢?當追溯此生不得,不禁望向過去,是過去這一生,還是過去二生、三生,或者遙遠的過去,我曾經做過什麼?......(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2020安慧學苑【友善路就開】人文講座第六場—友善家庭

在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由協志工商前校長郭秋時揮出精彩的第一棒。儘管天候不佳,仍湧入近百名聽眾.....(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如何面對自己的工作?

古德有句話說:「欲為佛門龍象,先為眾生作馬牛」。「作馬牛」其實是一種隱喻,喻指一個人超越形相,不在乎世間的職位高低、工作尊卑,為眾生服務......(閱讀全文)

 

紫竹林精舍
佛學研讀班招生
香光寺
開心一夏兒童營暨幹部培訓
養慧學苑
善財快樂兒童營暨幹部培訓
香光109智慧青年營
109禪修經論研習營
印儀、養慧、安慧
護衛心的禪法—死隨念
安慧學苑
新聞寫作實務
「畫我友善」
彩繪生活友誼賽
延長收件至8/20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延長收件至8/20
 

※ 分院活動異動一覽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1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