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82──眾生

在世間,人與人是相互依存的關係,我們不是單獨一個人活在世間。也不可能單獨一個人住在世間。

每一個人的存在,有表有裡,隔著肚皮形成自然的界限,隔開你與我。人與人,一個一個不同的身體,好像是獨立的個體,其實不是的。

在輪迴的生命裡,我們可能活得很長、很久遠,或者個人可能有一些期許,有你的理想目標要完成。不過,生命除了這些之外,更重要的在於你看到生命存在的可貴。......(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09年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香光山寺、紫竹林精舍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內政部日前於桃園市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辦「109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計161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獎」。....(線上閱讀)

【香光講堂】
噴殺蟲劑或放鼠餌有犯殺戒嗎?

常常有人問:「持戒不能殺生,那以後可以打蚊子、蒼蠅嗎?」此戒要掌握的原則是讓居住的環境乾淨、清爽,自然減少蚊蟲的滋生,減少傳染源,保持乾淨.....(閱讀全文)

 

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
「畫我友善」彩繪生活友誼賽
8/31 初選結果公布
9/3 初選結果公布
9/4~9/13 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佛教圖書館館刊》第67期
香光慧青 百法網路讀書會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1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