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83──生命之源

《那先比丘經》提到一個問題:「三世以何為本?」過去、現在、未來這時間縱軸的開展是以什麼為根本?「本」這字,是「木」和一個「橫」組成。所以,「本」意思是樹木底下靠近根部的位置,也是樹木比較穩定的地方。「文字」很有意思,就像拆解英文或拉丁文的字源,拆解中文的字,有助於理解這字的意涵。......(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佛陀也想看電影

今年影視史學班第三期首映會,以戶外播放的方式史無前例,也是法師慈悲,願讓清淨的共修地,變成一場歡喜熱鬧的蚊子電影院,給了影視學生一個創作及展演的舞台。一切景像是那麼的衝突卻毫無違和。......(線上閱讀)

【香光剪影】
育出好品格~親子樂,6Q皆開發!

高雄紫竹林精舍第四屆6Q親子班,《育出好品格》課程以有趣的表演劇《禮在這裡》開場,點出現在家庭常見的狀況。指導老師廖芳美園長,以《快樂的親善大使》為題,告訴親子如何做一個稱職的主人。......(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2020香光映像第二屆頒獎典禮活動圓滿

今天109年9月20日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舉辦「2020香光映像第二屆頒獎典禮」,本年度主題為「友善路就開」,頒發短片、攝影、畫我友善三類得獎作品。......(線上閱讀)

【精緻蔬食diy】
瓢瓜稀飯

【食材】白飯3人份、瓢瓜適量、香菇5朵、蘿蔔乾適量、腰果20粒、素火腿適量、紅蘿蔔適量、猴頭菇適量、芹菜3支【調味料】醬油1茶匙、薑末半茶匙......(閱讀全文)

 

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
香光109慧青一日精進營
2020香光映像特展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1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