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86──一次看牙的經驗

我從小到大沒有看過牙醫,我的牙齒很好,牙醫要賺我看牙的錢很難。不過,這幾顆牙齒也用了七十幾年,還是蠻感謝它們。

有一天早上我在刷牙的時候,發現口腔裡有血水流出來,我就去嘉義看一位牙醫,他是平時幫我洗牙的醫師。我來看診他笑得很開懷......(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09年度香光尼僧團第26屆封山禪修圓滿暨香光山寺灑淨祈願

109年度香光尼僧團第26屆封山禪修於11月25日上午圓滿,在二十三天的封山生活,大眾師一致肯定這段期間的加功用行、沉澱身心,令自我認識更深、調御能力增上,有助於開發自利利他的寶藏,更期許封山結束後,繼續守護學處,步佛足跡。......(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山寺榮獲109年桃園市績優公益宗教團體獎

109年12月1日,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與法爾學院教務主任自拙法師,代表香光山寺出席109年桃園市政府推動宗教優質文化座談會。會議由桃園鄭文燦市長致詞......(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2020安慧學苑人文講座壓軸爆滿 劃下句點

安慧學苑於10月31日下午邀請陳志恆諮商心理師主講「好心情好容易:何必跟情緒拚個你死我活」,吸引從北到南近二百位民眾參與。監院自正法師表示......(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致力於世間增上: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圓滿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於10月23日共同舉辦「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來自全台各地約二百名醫界、教育界、佛教界等人士參與......(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如何塑造一個嶄新的自己?

人對於所遭遇的一切是有選擇的。如果選擇、執取你要的,這樣的情況就會生起我們的身心世界。所有身心世界的抓取都是自己的意欲造成的......(閱讀全文)

 

香光山寺大殿動土暨
鐘樓啓用典禮
110年度
香光尼眾佛學院招生
110年度香光尼眾佛學院
行者學園招生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2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04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