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90──十二因緣的「行」與「有」

十二因緣的「行」,就是我們常常說的「業」。也是十二因緣的第十個,「有」。在《那先比丘經》「有」翻譯成「有致」。

「有致」是什麼意思?講義141頁說:「有致」,即「有」,指過去業力所規定的生命體,三有或五有。

所以「有致」就是「有業」。有「業」就會有生命體。......(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開啟幸福能量 教師正念飲食

「正念,就是透過覺察練習,將注意力放在當下。」臨床心理師石世明以觀照呼吸、吃葡萄乾、正念飲食、身體掃描、正念步行等課程,引導教師們開啟「正念幸福力」,進而學習將正念運用在教學與人際互動......(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教師正念幸福力 呼吸覺察伸展傾聽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在嘉義市安慧學苑舉辦「110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活動第二天,石世明臨床心理師透過呼吸覺察、正念伸展、正念傾聽等練習,引導研習學員接納當下,培養專注及覺察力......(閱讀全文)

 

【心得分享】
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 學員心得分享

仔細覺察每個動作,不給予評價,非常享受每個當下,心情很平靜、喜悅。這是第一次發現到,原來自己的專注力在動、靜態中,差異如此的大。...(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極樂世界為何在 「西方」?

淨土經典如《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告訴我們極樂世界在西方,但極樂世界為何會在西方,而非東方、南方、北方?「西方」代表著什麼特殊意義呢?......(閱讀全文)

 



110年度新春系列活動
※依各分院最新公告為主※
2021
香光禪修,慈福世間
香光110上山,禪修
悅讀《清淨道論》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24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