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92──生命「無有絕時」

「人以是故,生死無有絕時」,人,出生了就會有老病死,有生必有死,這是必然;死了呢?就一刀兩斷嗎?不是的,「無有絕時。」就生死、死生相續,沒有停止的時候。

「無有絕時,人故,本身不可得也」,句中的「人故」,意思是「故人」,人依然如故,但是再投生時,每一世都要經過「換身」,「本身」,本來的形象已不可得。

如此生死相續「無有絕時」,為此,那先比丘說了幾個譬喻......(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 參訪佛館及春節燈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24、25日由院長悟因法師率領,前往佛光山參訪佛陀紀念館、春節平安燈會,除了欣賞聞名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體驗科技弘法之外......(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頓悟跟漸修的差別是什麼?

「勿使惹塵埃」、「何處惹塵埃」,神秀與惠能兩人所寫的偈頌,後來成為中國禪宗分漸教與頓教的根本依據。但是否有一個界線可分出是「頓」或「漸」呢?......(閱讀全文)

 

2021香光映像
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
慈心海福聚祈願網站
電子書&語音導引
2021香光禪修
慈福世間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2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