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96──「展轉相生無有絕時」來自系統的相互平衡

「人展轉相生無有絕」,這一句話似乎來自「自然」,然而,什麼是「自然」?籠統套一句「無為」,對嗎?

有人曾經說:「你們吃素也鼓勵人吃素,不吃雞、鴨,將來那些雞、鴨就滿天飛。」的確,是有人持這樣的論調。那時我剛出家,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說,我就反駁他:「你吃的雞鴨是從天上抓來的嗎?人想要吃哪樣動物就想方設法繁殖牠。」

人類的聰明才智遠勝其他動物。雞、鴨、豬、羊,成為人類的豢養已不知多少年代,人們找到這些動物的生命週期、繁殖方法、理則,就不斷地繁衍牠們。

我們暫且不談吃這些動物生出多少業障,我們先把焦點鎖在「展轉相生無有絕」的命題,就這命題來看看怎樣才是「無有絕時」。......(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一日正念止語課」活動圓滿

4月18日在嘉義市安慧學苑舉行「一日正念止語課」,由石世明老師帶領與會老師體驗一日的正念止語,使得身心不覺得疲累,發自內心的法喜愉悅、充電滿滿。......(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為什麼要叫做「觀世音」?

〈普門品〉一開始,無盡意菩薩問佛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陀回答:「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閱讀全文)

 

110年度浴佛法會‧活動一覽
香光110禪修經論研習
《大因緣經 注》
免費公益講座
【療癒吧!自己來!】
2021香光映像
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
香光禪修.正念系列
110正念禪觀視訊共學
香光110禪修課程
疾疫苦厄中的禪心療癒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3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