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05──你想活出怎樣的生命光景?

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一位長者他有三個兒子三個媳婦,有一天他跟家人說他要出遠門,出門前包了三包麥種子,交待兒子媳婦說:「你們好好保管這麥種子,三年後我回來,看你們經營的情況,再把這串鑰匙交給他,讓他經理這個家。」

大媳婦接過麥種子,看了看說:「這麥種子能做什麼?殼都沒脫。」就把殼剝了煮來吃。二媳婦拿了麥種子,她記得公公說要好好保管,就把麥種子很珍貴的鎖在倉庫裡。三媳婦看看這包麥種子,覺得這一顆顆都是好麥種,就拿來播種。......(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0年香光尼僧團梁皇寶懺護國祈安線上共修法會 part 1

香光尼僧團一年一度的盂蘭盆報恩法會,首度以網路共修方式進行。於110年8月20日晚上,由方丈 悟因長老尼開示揭開序幕,希望大家用最虔誠的心來召請,同時感恩珍惜學佛共修的因緣。.....(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0年香光尼僧團梁皇寶懺護國祈安線上共修法會 part 2

法會第二日開函頂禮「金山御製梁皇寶懺」,禮拜卷一至卷三。一開始,方丈 悟因長老尼提及梁皇寶懺緣起,由於梁皇寶懺不可思議的感應非常多,深受大眾喜愛,勉勵大家要瞭解懺悔的意義。......(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0年香光尼僧團梁皇寶懺護國祈安線上共修法會 part 3

這三天的法會,有許多信眾分享,防疫期間,在家也能參加法會,禮拜梁皇寶懺,在隨文作觀時,不只是懺悔,更多的是感動、感恩可以聽經聞法....(閱讀全文)

【修學心得】
110年香光尼僧團梁皇寶懺護國祈安線上共修法會 居士共修心得分享

僧團大家長 悟因長老尼在開示前,都會先帶領大眾合掌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這一刻,讓我深深的感動,何其有幸,我於家中也能共沐佛恩。......(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0年正念教學養成工作坊活動圓滿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主辦的「110年正念教學養成工作坊」,於8月25日圓滿結束,由石世明臨床心理師帶領來自全台的三十位老師,於線上進行五天的課程。....(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酸辣湯

【食材】豆腐、豆皮、金針菇、紅蘿蔔、蕃茄、木耳、金針、榨菜皆依喜好,適量即可【調味料】胡椒粉、薑末、辣油、糖、白醋、黑醋、醬油、香油、香菇精......(閱讀全文)

 

【線上直播】
110年香光尼僧團
盂蘭盆報恩法會暨護夏總回向
【第三梯次開放報名】
110年度香光寺
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來點香光》Podcast
每週六Podcast平台播出
隔週一劃重點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 110香光尼僧團線上共修‧課程一覽【連結】※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3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